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寒假温馨提示

2015年01月27日

紧张、忙碌的一学期即将结束,愉快的寒假生活即将开始,保卫处温馨提示:

一、离校前应注意的事项

1、要整理好个人物品并放置有序,衣柜、抽屉、箱包上好锁。

2、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

3、离校前寝室内电器插头拔下,关闭电源开关,确保消防安全。

4、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关好门窗,关闭所有电源,熄灭所有火种。

二、旅途中应注意的事项

1、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及随身物品安全,不要将个人姓名、电话、就读学校、家庭住址等情况随意透露给不熟悉的人员。

2、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证车辆,不搭乘陌生人的顺路车。

3、遇到抢劫等侵害时,要依靠智慧,应以保护自身生命和安全为首要原则,不要过多地顾及财物。关键时应大声呼救,及时报警。

4、旅途中尽可能结伴而行,并告诉亲属回家时间和出行同伴。学生假期返乡时,不要只顾抢购车票而忽视财物安全。

三、在家期间应注意的事项

1、寒假期间合理控制上网时间,不沉迷网络游戏,不浏览内容不健康的网页,不与网友讨论不健康的话题,慎重会见网友。

2、在求职过程中,不轻信他人,提高警惕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卷入传销等非法组织,以免误入歧途。

3、在勤工俭学活动中,要与同学结伴同行,到正规的中介公司应聘,对聘方身份进行核实记录,严防人身侵害,保证自身的合法权益,必须经家长同意。

4、寒假期间用火、用电要注意防火和人身安全,走亲访友注意人身安全,在安全允许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

5、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疾病,注意个人健康。

6、寒假期间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当地公益性社会活动、多帮助父母做做家务等。

7、寒假期间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四、做好学院的宣传员

春节走亲访友时,谈谈我们美丽的校园,说说我们先进的管理理念,聊聊校园的快乐生活,宣讲我院育人惠民的办学宗旨。我院属省级示范高职院校,2015采用单独考试招生,请告知亲朋好友。

祝全体同学新年快乐,合家安康!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保 卫 处

2015年1月27日

人民武装部

校园报警电话

33680110336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