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的通知

2014年09月28日

各二级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请各学院放假前做好以下安全工作:

一、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

1、教育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外出过马路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翻越马路栏杆、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黑车和三轮摩托车,学生往返途中,随时和家长沟通联系。

2、特别对外出实习的学生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从实从细抓好安全教育。加强对学生住宿、餐饮、出行的管理,确保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

3、提醒学生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以防丢失被盗。

4、提高学生辨别是非能力,防止学生误入传销活动。

5、告诫学生注意个人信息安全,严防欺诈受骗,特别防止花样较多的电信诈骗。

6、对放假不回家的学生,各学院要进行安全教育和管理。

二、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放假前各二级学院要对本部门管理辖区的办公室、实验室等要害部位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关锁好门窗,确保校产安全。

三、收假后各学院开展一次管制刀具和大功率电器收缴工作。需保卫处配合的学院,请提前联系。

学院稳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9月27日

人民武装部

校园报警电话

33680110336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