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生入校安全提示

2014年09月15日

----------------同学:

欢迎您来到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深造。为了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卫处温馨提示,请您自觉遵守学院有关规定:

1、管好自己的财物,以防丢失被盗。现金、银行存折(卡)、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提包等物品随身携带,不要交给不了解的人看管。

2、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外出过马路走斑马线,不闯红灯,更不翻越马路栏杆;乘座车辆应选择公共交通车辆,不坐无营运牌照的黑车。

3、进出教室宿舍,养成关门的习惯。最后离开教室宿舍,要关好门窗,关闭电源;不留他人在校住宿,发现房门钥匙丢失,立即报告公寓科换门锁。

4、注意个人信息安全,严防欺诈受骗。外出不与陌生人攀谈,不暴露个人身份、不炫耀财物、不轻信他人、不接受他人馈赠物品;拒绝接受上门推销产品,严防陌生人向自己及家人采用电话、短信、网络等手段进行诈骗活动。

5、校园严禁酗酒,禁止打架斗殴。严禁携带酒水入校;禁止校园打架滋事,拉帮结派、严禁破坏公物及他人财物,一经发现,将予以从严处理。

6、严禁加入传销、邪教组织。严防他人以引诱、哄骗、欺诈、胁迫等手段,使自己误入传销、邪教歧途,危害自己、家庭及社会。

7、掌握消防知识,预防火灾发生。熟悉公共场所消防通道、安全出口;严禁乱拿消防器材设施,严禁在校内使用电热毯、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及明火,严禁吸烟,乱扔烟头。

8、严禁学生夜间擅自外出。学院规定:晚上10:30禁止学生出校门,若有急事,必须持有辅导员老师批准的假条,否则,门卫不予以放行。

校园应急服务指挥中心:33680110

校园报警:33680119

火警119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人民武装部

校园报警电话

33680110336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