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5年度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全面展开

2015年05月22日

2015年度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从4月1日起全面展开,适龄男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为 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之后按照当地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登记情况现场审核确认和初检初审。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相关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6月30日以前, 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公民有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和征集等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和处以罚款;机关、 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应当依法组织或督促本单位男性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2015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 校)毕业生,本着自愿原则也可参加今年的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国防部征兵办还要求,往年已经参加过兵役登记、2015年年满22周岁以内(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大学生放宽至年满24周岁)的男青 年,应当登录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核验。网上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参加今年应征报名,也可申请暂缓应征。未能上网登记的青年,携带本人户口本、公民身份证、 学历证书到常住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或乡(镇、街道)武装部,由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网上兵役登记。

人民武装部

校园报警电话

33680110336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