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开展2019年消防反恐演练

2019年12月06日

12月5日下午,咸阳职院开展2019年消防反恐演练。学院特邀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副局长李辉玉到场观摩,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400余人参加演练。

3C8B3

消防反恐演练包括应急疏散、反恐、消防三项内容。下午4:30警报响起后,各班学生在保卫人员的紧急疏散下,用书本自我保护,迅速撤离教学楼。在反恐演练中,由2名工作人员扮演的“歹徒”闯入校园,抢夺学生背包,保卫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6名安保人员使用防暴器械现场将“歹徒”制服。在消防演练中,学生现场使用灭火器灭掉明火。

37890

演练过程中,保卫处工作人员对全院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及火场逃生技巧讲解,指导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疏散、逃生等基本技能。

为了做好本次演练,学院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演练方案。让学生学习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疏散路线和到达的区域,确保“逃生”路线畅通安全。同时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

 

人民武装部

校园报警电话

33680110336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