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法制报告会

2016年06月03日

6月2日下午,我院保卫处邀请咸阳市市委党校韦付萍副教授在仪祉图书馆仪祉堂作题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法制教育报告会。我院机电学院近300名师生聆听报告。

韦教授结合近几年发生在校园内,因传销、网贷、恋爱等而引起的违法犯罪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当前大学生违法犯罪行为的类型、性质、原因及处罚依据。使大家对国家宪法、刑法、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韦教授告诫在校大学生们要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的维护合法权益,自觉抵制金钱诱惑和网络贷款等不良行为,做思想健康有理想的大学生。

报告会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同学们都认为,韦教授通过对生动的案例的描述,使我们认识到了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重要。

人民武装部

校园报警电话

3368011033680119